五木成林。

寫些事,記些故事。
渣文筆,狗血傷眼戳智商。
永遠的中二浪漫。

心得?嗯,日記

開頭就是今天那個不認識的老師給我的一句話,雖然混在一堆話裡面,而且人家應該是想表達更深遠的主題,但很遺憾,金魚腦+重點迷航,我事後回味也只記得這句。


【不要問自己,你能選擇什麼;問問自己,還有什麼選擇可以選。】

當然,原話不是醬紫。

不過我嚼一嚼體會到的中心思想就是, 別給自己太多限制,多看看,總能有更多的選擇。


我知道自己心態像是老人,得過且過,隨波逐流,更甚者,最近我越發覺得自己像顆玻璃大草莓。

怨天怨地怨恨隔壁鄰居的寵物,無濟於事。

面前有什麼路,便走下去,我已經很久沒有為自己爭取什麼了。

無所謂吧,總能活著。


倒是老師幾句話就戳到我的內心。

【一切的選擇,都是為了能生存。把自己整好了,再去想有的沒的。】

或許身邊的人,甚至親人,大家都會覺得:你這傢伙整天無憂無慮的,也沒人逼你,你在煩惱什麼?


許是杞人憂天那種,萬事都得擔心個把來回,又或許,什麼也沒想便這麼習慣的以最低生存為目標的繼續磨著時間。


無所謂吧,你可以的,加油。

也不再期待收到一句:你已經很好了

自己也知道,什麼也沒做,何德何能?又怎麼敢?


每一天,都好像要崩潰一樣,下一刻又振作覺得自己簡直萌萌噠,你我亦然。

再然後,我還是喜歡我自己,雖然每日每夜的嫌棄。


即使被不存在的時間追趕,也還是慢慢的像隻烏龜一樣。

第一步,從欣賞自己開始。

愿你我,能開出不一樣的繁華。


最後成為碌碌眾生,又有何不可。


评论

© 五木成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