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木成林。

寫些事,記些故事。
渣文筆,狗血傷眼戳智商。
永遠的中二浪漫。

瓶中人。

男人持著扇,捻在指尖微微半開的扇面,曲折覆蓋將原本完好的吊蘭水墨給拆毀,隱在扇骨底下的寥寥字跡。

步履緩落,覷著像是在賞著竹影間交錯光影,從困著他的瓶中結界。

明著該是幾步便會到了狹小空間的盡頭,可偏偏,那人總是閒散著步伐,仿佛從未被縛過。


你舉著精緻的琉璃法器,對著與眉高齊,那瓶中人也抬了高貴的眼,對上之後,也不知究竟誰成了敗,給永生永世困在了一方透亮之中。


瓶中人,偶爾出神的想著什麼,也只有此刻才會顯現出絲絲茫然無措。

你看著他越漸的失了精神,從一開始還能想著法子給自己幻化出不同的衣裝到日後連往昔的精細配件都給馬虎了起來。

你能救他的。

但是你還是幾乎不眨眼的看著他直到最後消亡。


不死不滅的局,如此簡單。

故事的結局到底誰才是最後的被困者。

是那失了自由的瓶中人,亦或是,那,泣聲捧著空瓶的無名者。


誰戀慕著你,在你渡劫失敗遭遇群妖分食時搶下了那一抹缺損的分靈,扛著眾妖貪婪的嘴臉、厲聲的指責,護著你,直到你最後的消融崩解,歸於創你的天地。

看著你懵懵懂懂的,卻是到最後也等不到缺損的靈說出隻言片語。


乾枯的泣聲割著喉,直至後來的放聲大笑,再笑著咳出了點點污暗。

殘破錦衣,層層疊疊藏著早已沒了你的空殼。


心口上那最後一絲熱,終究還是冷了下來,至死還是頑石般不得竅。


朦朧間,你好像又瞧見了熟悉的身影,不過這次不用再等你開聲挽留了。

那身影後追著的小人呀,終於,追著趕著捉上了大妖怪的衣角。


模糊的笑爬上了誰的臉,晏晏笑顏,惹得俗世眾生一再徘徊。



*-*-*-*

【BGM】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geY2PvzOY

聽著部分曲子↑練手寫的,也算是執念,想寫妖怪,想寫瓶中世界,想繼續你的我的悲歡離合一方死亡。

世間最哀淒的愛情,是生與死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始終不知道我的傾慕。

最近真的太忙了,家事也囫圇的壓著上來,腦子混亂,靜下心也只能綜合著寫這個不倫不類bug還很多的東西。

之後沒意外趕著上班還能不能繼續與文字愉快玩耍也不造呢。

那麼先到這裡,謝謝你的閱讀,希望還能再見著你。

评论

© 五木成林。 / Powered by LOFTER